纾叶

【B-D双花生贺24H/22H】羊汤饵丝

#好多要背的

*第七赛季夏休期,邹(嗑)远(糖)视角看双花

*又名:退役张佳乐和退役孙哲平吵吵闹闹的日常


        大家好,我是邹远。现在是第七赛季夏休期的末尾,队长退役的第三天。我被他叫过来帮工,在厨房给人打下手。

        这人是孙哲平前辈,今天是他的生日。——对,寿星自己做饭。

        张队解释说,跟他在一起的时候,自己只做过三次饭:第三赛季百花拿亚军那天的夜宵,孙前辈退役当天的晚餐,认识第八年的年夜饭。反正是廉价劳动力不用白不用。

        孙前辈气笑了,连名带姓喊张队:“张佳乐,不要误导新人,明明是为了我们的生命安全和健康着想,我才亲自动手的。你想想你那蒸个饭都能差点把厨房烧了的壮举,做菜?我还没活够呢。”

        这话让我想起今年一月底的时候,大家在职业选手群里晒天南海北的年夜饭。张队发的是自己蒸煮摆盘的花米饭[1],照片背景里确实有一些雾腾腾的白烟。我以为是所谓“人间烟火气”,还不理解为什么大家都说“弹药专家远庖厨”,现在想想……啧,不能细想,得给我们队长留面子。

        我只想说,他们选在中午开始做饭真是太对了,这么明撕暗秀,早晚得分。

        远的不提,刚才进屋的时候,张队介绍都没介绍,直接让我问好,我很愣了一下——叫队长吧,六赛季入营七赛季出道的我和孙前辈是一点交集也没有,自打我进百花以来,队长一直是张佳乐来着;叫老队长吧,更不是那么回事——别看孙前辈已经退役两年了,人今年才二十三四岁,没比我大多少。最后含含糊糊喊了声“孙前辈好”,勉强把这事圆过去了。

        不对!忘记自我介绍了!我在心里叹了口气,想着一会怎么补救。

        说回眼前,看张队的架势,估计是要翻旧账了。我往左看看往右看看,露出一个“我都懂”的笑容,悄悄走位到不会被波及的灶台旁边,努力降低自己的存在感。


        ……


        “张!佳!乐!我都退役两年了还得背这个吗!”

        正捞羊肉的我被突然提高的音量吓得一抖,循着声音抬头望去,孙前辈正追着张队,开展百米竞速。

        张队最初很是嚣张,被逼到这段开放式厨房之后才渐渐收敛。他观察了一下地形,手在桌面上一撑,跳出了岛台,借着这段距离差赶紧认怂:“别,大孙,平哥,孙队,别,你把菜刀放下,有话好好说。”

        孙前辈在听到“孙队”的时候果然站住,拎刀的右手往桌面上一拍:“我怎么就不好好说话了?”

        到也不是这个意思……张队满脸写着无语:“你退役归退役,版本更新是要看的吧?联盟职业选手和操作习惯是要记的吧?别告诉我你未来不打算复出了,呐,”他用下巴点了点孙哲平左手所在的方向,“别人不知道,我还不知道么?”

        自觉被划到“别人”范畴里的我乐呵呵地顺着张队的目光观察,嗯,什么都看不出来。两位前辈之间一定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我看到孙前辈动作有一点僵硬,他瞪着张队:“看版本更新,和一字不差地背版本更新,还是有区别的吧?这又不是什么大更新,数值调整知道了就行呗,反正到场上还是得靠手感。”

        这确实。一字不差地背版本更新,据我所知只有两个姓张的人办得到——张队,和霸图张副队。

        “你说是吧,百花缭乱?”孙前辈突然点名。

        “切,你这一说游戏就喊游戏ID的习惯什么时候能改一改,”张队停顿了一下,“现在的百花缭乱已经不是我啦,机会要留给年轻人啊。”他朝我招招手,把在旁边看热闹的我拉入战场,“小远,来给你平大爷复述一下版本更新里,拳法家改动的地方。”

        我磨磨蹭蹭上前,思考了几秒钟,先补完了那个自我介绍:“孙队好,我是邹远。叫我小邹或者小远都行。本次更新中针对拳法家的平衡性调整主要涉及三点:攻速、伏虎腾翔的移动距离、窝心脚的出招动作。孙队想听哪个?”

        孙前辈听完就乐了:“经理找来接你班的小子这风格的吗?百花缭乱打不要命流确实不行,但是这么温和有礼貌的,可别被张伟他们吃了。”

        “啊,张伟前辈人很好的……”刚开口说了一半,张队就截住了我的话。

        他翻了回来,拍拍我的肩,话还是对着孙前辈说的:“我的人我清楚,小远很有自己的坚持,没事的。再说还有周光义,他那正直得跟老韩似的性格,不能让人欺负了咱们小远。”


        孙前辈和张副队依然在斗嘴,顺道抖落一些“看起来温和稳重的张伟前辈暴跳如雷”“莫楚辰跑着跑着地图迷路了”之类的黑历史。我竖起了两只耳朵听八卦,但是作为后辈毕竟不方便参与评价,只能借着低头捞羊肉、下饵丝让自己不要笑出声。

        说好的帮厨打下手呢,除了菜和做法是孙前辈告诉我的之外,现在四十多分钟过去了,还是只有我一个人在围着灶台。唉。

        结果这声叹气被张队听见了,他立刻借机提问:“你说你还在看百花比赛,那你知道小远的账号卡ID是什么吗?”

        孙前辈想了想:“花繁似锦。很百花的一个名字,上个赛季跟你打的配合也还行,虽然有点稚嫩,但有基本的职业素养和自己的体系。”

        张队比了个飞吻的手势,接着问:“李远呢?”

        “谁?”孙前辈直接卡住,沉吟了一下,没沉吟出答案。我也转头看张队,好奇地问:“好像不记得哪位前辈叫这个名字,是新人吗?”

        张队朝我树了个拇指,说李远是蓝雨第八赛季要注册的选手,职业召唤师,ID八音符;又说好几年没见到召唤师全明星了,不知道这个新人能不能做到。

        “李华呢?”张队乘胜追击。

        这个我熟,同样是第七赛季新秀,烟雨战队独树一帜的忍者选手,名字也符合他们队名,很有中国风来着——“林暗草惊风?给小楚打配合那个忍者新人”孙前辈记了个八九不离十。

        张队神秘一笑,一副“我就知道你答不对”的一切尽在掌控中的表情:“是林暗草惊,四个字。”

        孙前辈抓了抓头:“这一赛季好多要背的人,我就看了百花的比赛,记得大概名字已经不错了。再说联盟这两年名字一直趋同,什么李迅李轩郑轩,什么方士谦方世镜方明华方学才[2],哎,小远,你饵丝要煮过了。”

        于是我转头去盛饵丝。


        羊汤饵丝这两种几乎毫不相干的食品被混搭到一起,不用想也知道是张队的主意。他那新奇跳脱的脑回路不是一般人捕捉得到的,同样地,这种想不明白的东西,一般都是张队干的。

        “怎么样?我记得你们那边伏天要喝羊汤来着,饵丝就当长寿面了,这算什么?南北折衷呗——快尝快尝,一会让我也来一口。”

        羊汤恰到好处,鲜而不腻,口味绵长;瘦肉鲜明似火,肥肉Q弹绵软,肥瘦相间,温胃健脾,补中益气;饵丝香醇甜糯,用筷子一卷,能卷起几层却不粘连,不愧是你家乡特色。

        孙前辈显然已经习惯了这种美食评价环节,熟练又诚恳地给出自己的看法,然后把碗朝张队那里一推,再拿出一套勺子叉子筷子都放到张队身边,凑过去就着碗吃。


        明明不止一个碗来着……算了。

        我把话咽回肚子,悄悄溜走,让这对默契搭档“间接亲吻”的时间再长一点。



[1]花米饭:云南布依族特色美食,好看又好吃,据说还有药用价值。

[2]这一串人:

李远(蓝雨,召唤师,八音符,8-)

邹远(百花,弹药专家,花繁似锦,7-)

李华(烟雨,忍者,林暗草惊,7-)

李轩(虚空,鬼剑士-阵鬼,逢山鬼泣,4-)

郑轩(蓝雨,弹药专家,枪林弹雨,4-)

李迅(虚空,刺客,鬼灯萤火,5-)

方世镜(蓝雨,术士,索克萨尔,1-3)

方士谦(微草,牧师/守护天使,冬虫夏草/防风,2-7)

方明华(轮回,牧师,笑歌自若,4-)

方学才(雷霆,刺客,鬼魅才,5-)


评论(2)

热度(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