纾叶

【双花-POKER-5H】药

【双花-POKER-5H】药


*方片6(当心投机)、红桃6(当心丑闻)

*俗套的霸道总裁孙x当红明星乐,一些初遇快进到白头

*元旦快乐!祝大家平安喜乐、佳和智哲,和双花一起过一个快乐的2022年!

*一个3K凌晨小甜饼,大家养足精神迎接白天的巨大粮食!


        孙哲平不喜欢与生人接触,这是几乎整个Z国上流圈子里心照不宣的秘密,据本人说这源于曾拜入道家乾门门下的经历,不过也没多少人信。因而张佳乐被自家经纪人拎到包厢里,看到坐在主位的寸头男青年的时候,整个人都不好了。

        “哎不是,”他退半步到门口,转过头去小声跟经纪人嘀咕,“你说要带我来见个金主爸爸,怎么是这位啊,还就咱俩……”

        经纪人也知道自己艺人的性格,简单安抚了一下就把人领进了门,跟孙哲平说明了情况:“孙总,这是百花旗下最红的艺人张佳乐,根据您之前洽谈合作的要求,我把人带过来了,您掌掌眼。”孙哲平神色很平静地点点头,把一盒扑克直接投递到东南角的桌上,让张佳乐过去从里面闭着眼睛抽两张出来。

        道家……?张佳乐回味着早上经纪人的介绍,脑子里全是些来时车上查的什么五行八卦奇门遁甲,此刻陡然看见一盒扑克,心下虽然犹疑得很,还是按要求随便拿了两张出来,还不忘偷偷瞟了一眼——【方片6】、【红桃6】,双红喜庆,还是个六六大顺的对子,应该能满足眼前这位投资商的胃口了。可他把这两张扑克递过去的时候,看见孙哲平扫了一眼牌面,嘴角就不受控制地抽搐了一下:“你经纪人怎么跟你描述这次见面的?”

        张佳乐心里还想着道家法门的事情,又怕对方有什么读心之类玄之又玄的技术,挑着些正经不过分的内容一五一十地复述了经纪人的要求。孙哲平就把那张【方片6】丢开,乐了。

        然后他闭着眼睛想了想,递给张佳乐那张【红桃6】和一板药,按铃让服务员上菜。

        张佳乐趁这功夫和经纪人对视一眼,彼此从对方的眼神里看到了两个字——有戏。于是张佳乐吃起饭来更香了,虽然顾忌着保持身材,却也在厨师的超高水准下忍不住大快朵颐,自然就苦了胃,没多久就苦着脸跟孙哲平说了声抱歉,想去一趟洗手间。

        没想到孙哲平二话不说跟着他站起来往外走,倒是张佳乐一愣:“孙总也亲自去——?”

        张佳乐这没头没尾的一句话让孙哲平也跟着一愣,下意识就否定了张佳乐的说法——开玩笑,他这是来看自己一见钟情的某男明星有没有出事,跟亲不亲自去洗手间没有任何关系,一点都没有。

        张佳乐对着这个否定更是一愣:“都能劳动您去了,这得是哪位尊驾这么大的面子……不过咱们现在已经有了这技术么?”

        孙哲平简直要被气笑了,不过这个误会却也不太好解释,只得用一些惯有的技巧含糊过去:“我不是去卫生间的,另有别的事情要做,你等服务生来带路吧,省的走丢了。”

        想了想,又说:“怕你吃不惯饭菜,那板药是健胃消食的,很温和,不伤脾胃,你一会可以吃一粒。”

        别说是健胃消食片了,张佳乐心想,为了这个投资和合作,公司特地找他谈了两次话,对面给什么泻药春药也得受着,谁让这年头乙方没地位呢。

        ……

        后来张佳乐在家里大床上打着滚拒绝吃药,跟孙哲平复述这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依然很是张牙舞爪,更是扬长避短:“我那阵多机灵啊,知道什么能说什么不能说,我要是不老实交代,还有咱俩合作拍戏到今天的事吗?我要是把拿药当成什么让我晚节不保的小药没吃,你现在也就见不到我这个人了是不是。”

        孙哲平倒也不怵他翻旧账,往床边一坐跟着就往下胡扯:“我耳提面命多长时间,怎么那张【红桃6】还是应验了呢?助理过来跟我说 #张佳乐疑与B-D总裁孙哲平过从甚密# 这个话题上了某博热搜还跟着一个爆字的时候,我都不知道怎么回答好。要不是有新戏兜底,你估计就要因为出柜被百花雪藏了。”

        孙哲平依然是那种沉静平和的态度,不冒进也不退让,就跟墙角那座紫檀木描金云祥纹的玻璃门座钟似的。

        想起了一些带颜色的“不好”的回忆,暴躁的张佳乐完全开始不讲逻辑:“谁知道你一个道士……啊呸道家弟子,会信扑克牌预言这种奇怪的东西啊,谁又知道这玩意能成真,我跟你讲我可是个坚定的唯物主义者,谁知道是什么这东西怎么就被无良营销号翻出来还那么快被推上去了。”

        感冒加咽炎都堵不住张佳乐疯狂输出的嘴。孙哲平叹了口气,无奈起身,望着窗外稀稀落落的初雪。

        张佳乐还没开心几秒钟,就又咆哮:“孙哲平我……阿秋——日你大爷!把窗户关上!十冬腊月……咳咳咳……你想冻死我然后无所依靠是吧!”

&他迅速一扯皮筋,把自己连头发一起裹进被子里,摆出了一副拒绝沟通的架势。

        孙哲平却趁这个机会关窗上床一气呵成,把茧蛹型张佳乐禁锢住,好声好气地把药递过去:“张佳乐,吃药。医生说你这是积攒下来的疲惫一起爆发了,不吃药靠自己恢复会很慢,你嗓子又是过度使用不可逆了,再这么用哪天倒嗓了都不知道。”

        正事说完了,他好整以暇地继续补充:“你是不是想表达寒冬腊月?咱不会拽词可以直说大冷天的,我又不会嘲笑你——这么多年了你什么文化水平我还不清楚么?”

        这下是不沟通也得沟通了。“寒冬腊月”的说法张佳乐无可辩驳,闷闷应了一声,试图在其他地方找出孙哲平的逻辑谬误来:“你既然都知道这什么【红桃6】有深意了,更知道我是抱着投机目的接近你的,你都知道了,为什么还是没防……”

        话才到一半,他自己已经想起来了,施施然翻了个白眼:“什么雪藏不雪藏的,这不就是你死乞白赖地跟百花投了个叫“繁花血景一万年”的项目,拉着我演什么‘双男主’,然后把新剧捂得严严实实,非得都快上了用这么个方法加热度,要说被吓个半死的不还得是我,我差点以为有什么神通广大的狗仔能越过B-D总裁的保护线对我这种小民长枪短炮了。”

        “对,所以,”孙哲平居高临下地看着张佳乐,“现在B-D的总裁命令你这个小民吃药。”

        张佳乐嘴一瘪,立刻就要戏上身来似的来一段哭诉的戏码,可孙哲平比他更不按常理出牌,把药一拆咬在牙上,往张佳乐口中渡去。

        靠,这好他妈俗套。张佳乐心里不合时宜地飘过去一条弹幕,却已经习惯性地软下身子张口喘气,给了身上的凶徒可乘之机。

        凶徒却没放松对他的钳制,又渡了口温水过来,还用灵巧的舌在口腔内逡巡一圈,确定他没有把药藏起来不吃才作罢。

        张佳乐却不依了:“苦——你这喂药的竟然都有不觉得苦么,我都要找不见我的舌头了,你说你药都喂了还差几颗糖么?”

        差的。孙哲平暗自点头。张佳乐之前跟他说过要控糖,但往往自己一上头就忘,还得是孙哲平继续耳提面命严防死守。

        张佳乐读出来了这弦外之音,愤怒地想反抗,可被被子一裹根本动不了,上不能上下不能下,左右也最多就翻个面再动不得了。孙哲平露出了一个计谋得逞的笑容。

        雪落在窗棱上几乎不发出声响,可在这二人短暂的、安静的相互依偎的时间里,却仿佛能洞穿心灵。

评论(2)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