纾叶

【士潇/潇士】你的对象不见啦(上)

*沙雕欢乐向,韩潇视角(戴士视角依旧随缘),尽力不OOC

*AU来源于同学的聊天,并不知道应该叫什么也没看过别人写系列,如有撞梗纯属巧合

*其实开头四月份就写好了,是弥补暴君潇时期心灵伤痛的产物

*2.8K+,无奖竞猜戴士变成了什么(?


        手机微信的强提醒[1]响起,韩潇从睡梦中醒转,皱眉眯眼翻开手机,是JY戴士的消息。


        他点开,发现是寥寥几个字:猜猜我是什么。


        “???”韩潇光速发了一排问号回去:“我Y哥起这么早为了逗我?你是狗吧。。。”


        “谁TMD逗你了,我认真的。韩潇,”对面很快跳成了正在输入,跳出来几个字,“我变成你家的一个什么东西了,我没有办法告诉你我是什么也不能说我在哪,但是你如果不在二十四个小时之内找到我,跟我说我爱你,我就永远得留在这了。QAQ”


        “留这不正好,我天天陪你。”韩潇用玩笑的口气安慰着他的小卷儿,人却已经从床上起来了,披了件衣服开始满地晃悠:“JY?小卷儿?听到就答应!”


        静默,只余下静默。这种静默不是《哈姆雷特》那深挚于涕泪和叹息的静默,而是“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的静默。


        这种东西一点提示没有,就非得让他韩潇为这件事情少则劳神几小时多则劳神终身,这种完全亏本的买卖若不是为了他的小卷儿谁能干呢?韩潇发现他绕着自家的大房子转了好多圈也没得到任何回应之后只能认命,低头继续聊手机:“这破游戏有没有什么提示,就这么转悠也太难了吧,这不就全完了??”


        规规矩矩备注着戴士这个微信名的地方却没有秒回,等了几分钟也没有一点儿要动的迹象。生活不易,韩潇叹气。


        他又把戴士的强提醒打开,手机随意地笼在手指间,从床头的床头柜和枕头被子开始,试探着喊:“我爱你……小卷儿?”


        太傻了这也。韩潇喊了没两声就坚持不下去了。这得亏是他独居,没开直播房子隔音又好不怕出点什么岔子的,不然这以后让他怎么见人。


        他卧室不大,走的是舒服整洁的路子,他很快逛完一圈,期间也试图对各种各样的东西说“我爱你”,但一次也没有生效。

韩潇连呼这游戏太难了,攥着手机走出卧室准备给自己先煮个面。毕竟从这个“游戏”的神奇程度来看,自己折腾一天几乎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没吃饱怎么能有精力干活呢?


        接水、开火、烧水、打蛋、煮面,一气呵成。韩潇稍微向后站开一点,伸手去捞刚刚放在案板旁边的手机——谢天谢地,手机总算有反应了。戴士的微信是很长一段话,长到像是另一个人发的。


        韩潇简略扫了两眼,扫完就想扔手机。


        JY说他被神秘的力量限制了,每小时只能发两条微信,一条微信的字数也不像正常那样限制高达几千字,只能写寥寥百字;而关于游戏的提示,好像是需要韩潇对他表达爱意,最终想要让他变回人形还需要他们俩之间一个被很多人知道却没有人当面喊过的称呼做开头。


        称呼这个倒不难,估计这个游戏的设计者也没想到两个大男人之间能弄出那么多黏黏腻腻的称呼,歪歪啊,阿歪啊,他直播的时候喊个没边,哦对,还有什么隔壁云顶主播,内涵他卷也不是一次两次了,好解决。


        但就获得提示这个条件,韩潇真的有点接受不了。


        他仰头望天花板,怕扰民没敢长啸,自己叨叨:“救救孩子吧,孩子受不了了,这都什么玩意啊,还让我对JY表达爱意,我谁啊?我,少酱大法师,你潇哥,能对这么个胖子表达爱意?你大爷的,这游戏我不玩了,还没到两小时呢,走哪退款?”


        “不好意思,咱们这游戏只有愉快通关和被迫接受这两个选项,没得退款。”一个声音凭空响起。


        韩潇直接从原地蹦起来弹跳到门边,手臂护住头部,声音里带了点惊魂未定:“妈呀,这又是啥啊?”


        “这是你要的系统提示呀~”声音俏皮起来,“你要不就夸夸现在置身于黑暗中的可怜的那个谁,要不就夸夸我,我高兴了就给你点提示~”


        黑暗中?韩潇暗暗记下系统的一个提示,然后对着空气翻了个白眼:“我的卷儿多好,哪像你们。”


        “我怎么就们了嘛,我明明就只有一个人……”系统声音低落下去,开始撒娇。


        就这人格都多重成这样了还能是一个人的?还能是个人的?韩潇本身也不是吃这种嗲的主儿,皱着眉头,硬着头皮开始夸夸夸:“我卷那肯定没得说,这从魔兽争霸三跨到星际二再转型英雄联盟好歹也是个游戏,直接转型狼人杀不知道惊掉了多少水友的眼珠子自己还称王称霸为祸一方了,眼看这狼人杀快不行了又跳槽回云顶转型去下棋,然后居然又转型成功了,可真行……”


        也许是感受到韩潇开始阴阳怪气,手机不满地震动了一下打断了韩潇的碎碎念,戴士又发来一条微信:“他们在转移我了,我感觉我在动,别被拖延时间了潇。”


        韩潇抬头,没什么异常;低头看手机,手机里的消息也白底黑字的站在那里。他有点举棋不定了。


        他硬着头皮,朝空中问:“可以了吗?”


        系统嘻嘻笑了两声,给出一板一眼地几个字:“跟你在的这个屋子有关。”


        韩潇点了点头,抄起手机开始翻箱倒柜。尤其是往日不曾也不敢注意的黑暗偏僻的角落 此刻被他打着手电筒一寸寸搜寻,每见到一样物品就喊着“小卷儿我爱你”,试图得到回应。


        他的小卷儿没有回应。



[1]微信强提醒:新功能,开启后将全屏提醒对方的第一条新消息,适合设给重要的人(比如网课期间的班主任),超级好用,安利给大家


评论(8)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