纾叶

【伞修橙】一只老鬼的忏悔

*蜜汁句梗写文系列
*老鬼不太懂人类的叫法,有些事情意会就好
*巨型ooc歉

一只老鬼的忏悔。伞修橙
H市真是个美丽的地方,有着数之不尽的早夭小鬼可以为我所用。
是的,我是只恶鬼。
大概是人类所称呼的公元199x年,我在一家孤儿院看到了一个小男婴。他眉清目秀,笑起来很好看。可是他的眉心处隐隐透着黑色——活不过十八岁的标志。
可惜了,这样漂亮的小男孩。抱着这样的怜惜与对他成为鬼的期盼,我在他身边一守守了十八年。

三岁的时候高烧不退,不到三天却自行退烧。
四岁的时候有人送来了一个同他长的十分相像的小姑娘,我留意看了看,印堂干净洁白,是长命的象征。

十岁时有夫妇要领养那个小姑娘,小姑娘却执意要和哥哥一起,最终不了了之。贪财的院长见拿不到抚养费,将他狠狠斥责一顿,饿了两天,赶出孤儿院。小姑娘哭着追在后面,却被人死死拉住。也难为没怎么出过门的他能顺利找到那个……哦,警察局。后来局子里的人出面干涉,六岁的妹妹顺利上学,而他——打工求生。

十五岁,一个衣着普通但气质很好的少年郎偶然遇到了打游戏赚钱的他。我记得他一向打遍天下无敌手的,竟败在那个少年手里。用人类的话说——不打不相识。然后就是两个少年相依为命,一起供妹妹上学。
出人意料的,他们两个相处的很好,不过短短一个月的笑容却比他从前十五年的笑容加起来还要多。相同的爱好,相似却能互补的性情,对那个妹妹的怜惜,日积月累起来,竟能碰撞出所谓“爱情的火花”。我亲眼看着他们进入了那个荣耀,他大放异彩,和人签约。不过啊——好景不长。

枯藤长出枝丫,原来时光已翩然轻擦。春去夏至,是他人生当中最美好的十八岁——将死之人的十八岁。于是接连不断的磨难纷至沓来,我怀揣着私心替他挡了又挡——悲伤越大,成了鬼之后的怨念越大,我的力量越强。我不是个好人,从来不是。
眼瞧着九月将至,他的人生即将翻开崭新的篇章,他的愿望即将结束,我知道,是我该出手的时候了——留有的遗憾越少,怨念越弱。

“吱——嘭!”他飞出十几米远,司机吓傻了似的,转眼就不见了——当然是我的功劳——只留他倒在血泊中。
“哥!”“沐秋!”那个少年郎和他妹妹从他们曾经的家飞奔而下,那个少年朝围观的人借电话拨打120——这个号码我记得清清楚楚——白色的车辆闪着灯飞驰而来,同样穿着白衣的人下车看了看,便摇了摇头。

我听见他们不甘的呼声,看见那个少年的所谓“灵魂”挣扎着要去抚平他们的悲伤,却只是徒劳。巨大的悲伤从他们三个之间爆发开来。当穿着白衣服的人问及什么的时候,那个少年脸色明显一僵,匆匆说了声什么就跑将开去,再回来时手里拿着一沓红色的票子——他们所谓的“钱”——为他在南山寻处安葬。后来我才知道,这个惊才绝艳的少年将自己的卖身的契约延长到了十年,才换来了这些票子。

我远远注视着他,不,我该称他为“新鬼”了。
新鬼身上的哀怮磅礴的要溢出天际,许多本不在这附近晃悠的老鬼也凑了过来,和我一样远远看着。机不可失,我把自己的意念探进去,想和他绑定——其他鬼也有这样做的。我本以为一个新鬼肯定是碰上就会被绑定,但是这些意念通通停在了距离他三米的地方——那个少年在他真正死亡的时候距他的距离。
新鬼坐在骨头上哭到哑,一声声问谁能带他回家。
鬼是没有表情的,我没办法表露出我的不忍和愧疚,只能在这里写下这段故事,希望后来的大鬼小鬼新鬼恶鬼引以为戒,不要走我的老路了。

亡灵安特笃斯绝笔。




这儿纾叶。日常求小红心小蓝手,感谢看到这儿的你们。鞠躬。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