纾叶

【双花塔罗牌24H/17H】星星

*星星,代表治疗、追求真正自由,以及了解你这一世真正目的的牌。

*西幻(?)设定。

*文中提到地名均为谐音:格洛睿=glory,弗莱沃兹=flowers。


01


        孙哲平是格洛睿大陆上著名的吟游诗人。著名的原因呢,在于他并不是拎着提琴与竖琴到处演奏,而是拎着一柄重剑勇闯天涯。


        据说这剑是由陨铁制作而成的,柄尾的宝石耀如星辰,但孙哲平称呼它为葬花。他经常在水边舞剑,剑的嗡鸣就作为他吟咏的旋律。


        他流传最广的诗篇的标题是很朴素的单字“星”,他在里面歌颂了一颗天上星,末尾提到了这颗星的姓名,祂叫,张佳乐。



02


        张佳乐曾是一颗自己给自己起名“百花缭乱”的天狼星——哪怕不司春之降临,他也能够带来希望。


        人们眼中的希望之神,是一位温柔而美好的女神,但是张佳乐成神之前的性别是“男”。


        于是在他救下了将要溺亡的男孩之后,他自请离开了天狼星。所以上文提到,他“曾是”。


        这个男孩,就是当时年仅十岁的孙哲平。



03


        那年西部荒野,百花盛开。


        但孙哲平濒临死亡。


        他眼睁睁看着水经由耳鼻眼口涌入脑中,眼睁睁看着自己离蓝天越来越远,离幽密的水底越来越近。


        他也眼睁睁看着张佳乐破水飞下,将奄奄一息的他带到了岸上,再挥一挥手把他的不适甩飞,把他恢复落水前的样子,甚至连衣服都还是贵族式的妥帖。


        “我叫孙哲平,是中立的弗莱沃兹公国最小的王子。请允许我冒昧地请教这位救命恩人的姓名。”男孩行了个礼,笑着抬头,“能操控水,又懂得善良又贵气,我猜,您是水神波塞冬吧?”


        张佳乐好笑地摇了摇头,编出一段话来:“我叫百花缭乱,是一名吟游诗人,我的灵魂与水契合,因而能释放一些与水有关的法术,包括简单的治疗。”



04


        他简要介绍了自己的“职业”,说自己正巧路过西部荒野,没想到在荒野深处也有文明国家的存在,并表示希望一见弗莱沃兹王国的国王,借此能够与孙哲平有更深的接触。


        孙哲平带着惊喜答应下来,当晚便引荐了张佳乐其人。


        这位“吟游诗人”与国王、王后密谈了很久。国王与他一同出来,对孙哲平说,从今以后,你将是这位吟游诗人的学徒,三日后将随他一起游历格洛睿大陆。


        而后张佳乐消失了整整三日,第四日清晨才出现在孙哲平面前,向他伸出手来,邀他一同游山玩水。


        观流星、听松风、涉沙溪、看陇云、过晓山。


        他们用了十年光阴踏遍格洛睿,回到西部荒野的弗莱沃兹王国,为着孙哲平的成年礼。


        礼成之后的夜晚,孙哲平小心避开与会的宾客,与张佳乐背对背坐在银河下。


        “我知道你不是吟游诗人。”孙哲平突然开口,“你不会弹奏竖琴,不会用音乐感染人心,但枪法很好、强调爆发,甚至可以用子弹打节拍、模拟音调;你说你的灵魂与水共通,却能让我领会重剑的奥义。”


        “所以……张佳乐,你到底是谁?”



05


        张佳乐笑了笑:“我就是我呀。我是张佳乐,我也是百花缭乱,我是天上星,也是云间月。”


        “别贫,说正经的。”孙哲平熟练地以手为锤,打断了他的话头。


        “啊,这件事要从我做真正的吟游诗人的时候讲起。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冬天,我也和你一样大,二十岁……”


        “后来也不知怎么,就成了个‘神’,活在天狼星。我们星球上有八位神明。”张佳乐翻出一张卡来递给孙哲平,“这是格洛睿大陆上最漂亮的塔罗牌,也是我的‘神格’。这是这副牌的第十七张,星星。八颗星星就是我们八个人。我便是这其中与水最亲近的。”


        ……


        “被排挤吗?也不算吧,我都没有融入他们,怎么称得上是排挤呢。你见过哪个粉红色头发扎小辫儿的神呀。”


        “我没有不开心,只是不想继续留在那里了,但是长久的告别需要契机,所以我回到了格洛睿大陆。”



06


        孙哲平接过卡牌,耐心地听他讲完,才低头摩挲着花纹:“所以,为什么当初选择救我,而不是别的什么人?大陆上受苦受难的民众不少,除了灵感与悟性,我又有哪里特别呢?”


        “也许一切都是命运的安排吧。你生日是17日,也正与卡牌相合。”张佳乐扭过头来,很温柔地望着他,“不问问我为什么会把这张象征着神格的卡给你吗?”


        孙哲平手指一顿,触碰到了中间那颗黄色的星星,他若有所悟地回望过去。



07


        不必用言语去解释,也不必用行动去证明。差点将他淹死的水池其实储蓄的是那创造性的来源,他好像在呛水,实际上却是在汲取灵感,产生某些确切而实际的东西——也即,诗篇。

  

        将自己注入水池中的张佳乐感受到了孙哲平的意志,于是来到了他身边,并爱上了他。


        孙哲平爱上他的过程,也是自然而然的进行着的。如果说有什么外力推动的话,可能是天上的星,与地上的水吧。


        孙哲平放在一边的重剑发出轻微的嗡鸣,他回头去看,却发现整个剑都散发着光,剑柄的宝石在漆黑的夜幕下尤为明亮。



08


        “它是由陨铁制作而成的,所以,‘葬花’是……你?”孙哲平问。


        “嗯,准确来说,是曾经作为星星的我。”张佳乐躺平在草地上,朝那柄剑勾了勾手。


        它安静下来,收敛了光芒。一边的池水却明亮起来,丝丝缕缕的光线朝着重剑和塔罗牌汇聚。


        “所以啊少年,你既然敏锐地猜到了我当时对你有所隐瞒,就证明你有独自去冒险的资格了。这张塔罗牌可以让你在任何你想的时候联系到我,它被损毁,我亦会重伤。”


        看着孙哲平把这张牌小心翼翼地收起来,张佳乐支起身子:“离开之前,能不能给我一个吻呢?”



09


        喧嚣落尽,树影婆娑,他们头顶倾泻着星河。


        他们在万丈银河之下拥吻,没看到一对新星悄无声息地升起在他们的正上空。



10


        后来,孙哲平轻吟着《星》,在大陆上打出了名。


        没有人在他面前能够听得完整篇史诗,不是在半路丧命便是被蛊惑进入幻境,所以也没有人知道,这篇史诗越来越长,记录着他与张佳乐并肩的点滴。


        人们歌颂他的丰功伟绩,猜测他的恋爱经历。


        直到他推出一部全新的诗篇——《双花》。以销声匿迹多年的“百花缭乱”和不知其谁的“落花狼籍”为叙事主体,把希望、自由与治愈揉进他们那些鲜为人知的事迹。


        千秋万岁,永享神名。


评论(4)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